close

2008-12-02 09:30:02 



  特約記者李菲報道 除了歐洲之外,香港應該是謝杏芳最喜歡的比賽地了。過去的幾屆,謝杏芳都是香港公開賽的女單冠軍常客,盡管今年未能衛冕,但是這並不影響她在香港購物和尋覓美食的大好心情。

  只是有一點比較遺憾,她總是湊不到與林丹一起逛街。她表示,雖然還不知道自己明年是不是要退出國家隊了,但是她肯定會常去香港,即使只是作為觀眾而不是球員。

  香港的記者今年都很喜歡採訪謝杏芳,因為發現以往酷酷的一姐今年一反常態,不僅健談,而是談話的內容可以涉及比賽之外,包括她對名牌的看法、對美食的偏愛、對護膚品的使用心得。謝杏芳告訴大家,她在中國公開賽期間,與林丹一起在上海浦東的一家GUCCI看中了一個錢包。她當時的想法是,既然很快就要去香港,不如忍一忍等到了香港再買。

  “現在人民幣比港幣貴,而且買名牌肯定在香港更加便宜啊。”結果是讓她大失所望,興衝衝地跑到GUCCI掃貨,卻發現香港這邊竟然沒有她早就看中的那個款式,只好敗興而回。作為D&G的超級粉絲,林丹與謝杏芳以往每來香港都會去專門店里狂買一番,因為北京沒有分店。這次,他們連這個最愛的品牌都沒有去,因為北京在前一階段已經開了專賣店,而他們也發現,上海的旗艦店里東西更新更全,香港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一點。

  由于比賽時間不同,謝杏芳這次很少跟林丹一起逛街。她表示:“我是上半區,他在下半區,我不用比賽的時候,他正好要准備上場,所以我們兩個在時間上總是湊不到一塊兒去。只好我逛我的,他逛他的,我一般都是跟隊友一起去。”以粵語為母語的謝杏芳在香港有很多便利,至少她在媒體看來比其他中國隊選手更加親切,謝杏芳也非常喜歡這個城市。

  在女單決賽結束之後,有人跟她說:“希望明年繼續在這個賽場見到你。”謝杏芳回給對方一個甜美的笑容:“我會爭取的,即使不是來參加比賽,我也希望可以來當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