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每逢中元節,祭拜的事情都是由家中的媽媽來煩惱XD
今年第一次,淑媛要自己在店裡拜拜耶,
原本以為很簡單,買個東西放上桌拜拜再燒個金紙就好了,
沒想到…原來不是那麼簡單的啊~


偷偷拍我們隔壁鄰居的,一共有4桌耶一桌拜普渡公,3桌拜好兄弟…準備超豊盛的!
(偷偷拍是因為怕老人家覺得我們”宵宵耶”,拜拜還拍照




相較之下,淑媛家的好弱~



我的隔壁隔壁鄰居就是常在交大打球的陳爸爸,非常感謝陳爸爸和陳媽媽,淑媛第一次祭拜能順利完成,要感謝二位老人家了

第一次在店內拜拜…我的傢伙都是借來的,桌子:感謝米粉店提供,燒金紙筒:感謝隔壁寄車行阿姨提供,打火機:謝謝影印店老闆娘啦~,拜好兄弟的香:謝謝陳爸爸!
感謝好鄰居們

中元祭拜買東西的注意事項是:水果類就是芭樂、蕃茄不能拜,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籽會隨著你的便便出來,然後再長成水果,所以不太乾淨啦~拿來拜神明不太好(這是陳爸爸教我滴~說完陳爸爸覺得,那嚴格說起來西瓜好像也不太適合拜拜


淑媛家的鳳梨拜完普渡公就下桌了,鳳梨不能拿來拜好兄弟喔~旺旺~



中元節拜拜的順序是:先準備一把香拜普渡公,等香燒到1/2的時候開始燒金紙,接著呢,準備第二把拜,拜好兄弟,拜完後,把你的每一支拜插在你所買的水果、飲料、零食上,相同的等香燒至1/2,就可以燒金紙給好兄弟了。
拜好兄弟就要像醬子,在買的東西上插上香~



另外,還有一件事,你知道要怎麼樣才能順利把你的金紙點著火嗎?!要。對。折。淑媛在點金紙的時候,把紙平平的放下去,結果怎麼都點不著,陳爸爸看我在那裡蹲了5分鐘,就在離我100公尺的地方喊我:淑媛,金紙要對折…不然點不起來喔!Orz...我點到一身汗


都是一些小撇步啦~雖然以前看媽媽拜拜的時候都有看到,我媽也是對折點金紙,不過輪到自己實際操作的時候,才會知道,喔~原來那樣做是為了這樣啊~,哈哈哈哈

大家在家裡要多幫忙喔,不然以後什麼什麼都不知道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