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在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的率領下,林丹、張寧、張于洋等奧運冠軍如約來到成都,拉開了為四川災區小學獻愛心的序幕。

  下午五點過,國羽隊乘坐的飛機緩緩停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第一個走下來的,正是李永波。招牌式的黑色運動帽,一身黑色運動裝的李永波顯得精神抖擻,“這次來四川,我很高興,而我們羽毛球隊也是來給災區的小朋友獻一點愛心,希望他們能喜歡上羽毛球。”緊隨其後的,是兩名從四川走出去的教練——陳興東和鐘波。

  由於是給災區希望小學獻愛心,羽毛球隊此行非常低調。不過,林丹的出現還是引起了小小的轟動,不少認出林丹的旅客爭著拿出照相機要求拍照或簽名留念。頭髮帥氣地立著,挂著耳機、打扮時尚的林丹還是耐心地滿足了球迷的要求,“我和謝杏芳能來四川都感到很高興,能為災區小朋友們做點事覺得很有意義。”有些遺憾的是,川籍國手謝中博因為積極備戰本月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沒能回家看看。

  據前來接待的四川省乒羽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代天雲介紹,國羽在四川待的時間不到24小時,“明天下午兩點過就要走。”今天,羽毛球隊冠軍一行將前往德陽什邡馬井新華小學,為這所希望小學的新校舍奠基。5·12大地震後,學校所有校舍全部受損,聽聞這一消息後,國家羽毛球隊林丹、鮑春來和謝杏芳等隊員捐出四枚湯尤杯金牌拍賣,拍賣所得絕大部分善款都被用來修建這座學校,因此得名為中羽博愛小學。

  □成都留言

  來到成都後,奧運冠軍們自然是媒體“狂轟濫炸”的對象,面對鏡頭的閃光燈,國家羽毛球隊員留下了各色感言:

  李永波:“我會教他們打球,但我最希望的,還是災區的小朋友能快樂成長、能愛上羽毛球、長大能為國家做貢獻。”

  ——雖然羽毛球隊掌門人一貫鐵腕治軍,但李永波也是位性情中人,說起災區小朋友,他臉上就露出親切的笑容。

  林丹:“我和謝杏芳暫時沒考慮別的,目前還是以事業為重,因為國家隊的競爭還是很激烈,我們還想再奮鬥一下。”

  謝杏芳:“我和林丹現在也沒考慮結婚的事情,還是想以事業為重。”

  ——這對羽球“神雕俠女”一貫以甜蜜著稱,果然,除了坐在一起、寸步不離外,兩人說話都口風一致。(陳甘露)

  來源:華西都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