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3 15:14

自從李宗偉在北京奧運會得了羽球男單亞軍之後,全馬都掀起一股羽球熱。許多曾經熱愛打羽球的人,都紛紛“挖”出不知塞在哪個角落,已封了厚厚灰塵的羽球拍,以便可以重溫舊夢一番。雖然,京奧已過了好一段日子,但是,羽球風繼續吹。

走在馬路邊,轉入小巷口,踏在草場上,再坐在公園裡,都可看見三幾個小孩在打羽球,他們從不擔心場地問題。有者在籃球場上也打羽球,而讓籃球靜靜地在球場邊等候。足見李宗偉效應,確有超級明星偶像的影響力。

住在大山腳的姐姐,也因為念一年級的兒子說他對羽球有興趣,而把他送到武拉必室內羽毛球場“拜師”學球藝。有一天,陪姐姐到球場去載他。哇,真讓我大開眼界!羽球場上掉了滿地的羽球。從球場外看過去,地上好像長滿了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白花。球場內還有好多位10歲以下的小朋友正在專心練球。小朋友們的學習態度,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他們不只認真,而且勤快又專注。我們抵達球場時,外甥已練完兩個小時的球,全身濕透的他正在拾其他小朋友打落在地上的羽球,手勢快速且熟練,而且毫無怨言,這不就是一位運動員應有的基本紀律和團隊精神嗎?誰說現在的孩子只愛玩電腦遊戲?

外甥上車後,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他瞪大眼睛,超興奮地告訴我,李宗偉以前是在這兒練球的。我半信半疑地望他,他猛點頭。他說,他現在努力練球,長大就可以去北京了。我好奇,就問他去北京幹什麼。他反問:“李宗偉不是去北京參加奧運會嗎?”我這才如夢初醒,原來這小瓜以為每屆奧運都是在北京舉行。我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個子不算高大的小男生,竟然擁有壯志凌雲的抱負。我趁機解釋,上屆奧運是在雅典,這屆在北京,下屆就在倫敦。他馬上接上:“那我去倫敦。”我和姐姐相視而笑。

有抱負,有目標是好事。總比胸無大志來得好。多少青少年就是沒有理想和方向,搞到連夢也沒有。何況打球原本就是很好的運動,孩子喜歡,家長自然歡喜。過了一會兒,他又問:“倫敦在哪里?”“在英國。”我笑回答,心情是愉快的。

車子駛入他家大門,他連忙跳下車,向屋裡大聲地喊:“爸爸,出來陪我打球!”父子倆就在院子裡打起羽球來了。可見他對羽球的熱愛不是一般。

星洲日報/副刊‧文:愛菁‧2008.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