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7 12:43:53
  昨日上午,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攜8位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抵達德陽什邡馬井鎮,出席了中羽博愛小學的奠基儀式。“四川女婿”蔡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婚後將定居成都,願意為川隊打聯賽。

  國羽為中羽博愛小學捐200萬

  李永波昨日一早便率林丹、謝杏芳、鮑春來、蔡贇、傅海峰、張寧、杜婧、于洋及兩位四川籍教練鐘波和陳興東趕往什邡馬井鎮,出席中羽博愛小學奠基儀式。

  奠基儀式上,李永波宣布,國羽把在湯尤杯後拍賣金牌所得的400萬元中的一半,捐獻出來用于援建中羽博愛小學。此外,國羽還向學校捐獻了包括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在內的14箱體育用品。兩屆奧運會女單冠軍、女單教練張寧表示,此次愛心之旅是“國羽奧運會後最期待的事情”,災區同胞堅強面對自然災害的勇氣和斗志一直激勵著自己在賽場上努力拼搏。李永波則表示:“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奧運會之後最有意義的一天,我們的愛心得到了實現,讓我們很安慰。”同時,他還表示日後會常到四川,來關注這所小學的成長。

  戰倫敦 阿芳欲言又止

  作為從四川走出去的優秀教練,鐘波一直非常關注災後家鄉的重建。他的3名得意弟子林丹、鮑春來和陳金今夏圓滿完成奧運任務。鐘波也在國羽崗位調整中“升級”為單打組主教練。“擔子更重了!”鐘波坦言。談到麾下弟子,鐘波告訴記者:“林丹、鮑春來和陳金都正值當打之年,仍有上升空間。不出意外,3人堅持到倫敦奧運會沒有懸念。”對于倫敦奧運之夢,謝杏芳則給出不同的答案。記者問及此事時,阿芳臉上露出一絲複雜的神情。她肯定地表示自己的確萌生過退意,關于明年的職業聯賽及今後的打算自己還沒有過多想法,“我現在真沒有想那麼多,說真的,我覺得倫敦對我來說實在太遙遠。”阿芳欲言又止。

  蔡贇:婚後可能定居成都

  和未婚妻王娜(四川花樣游泳名將)的戀愛史曝光後,蔡贇默認了“四川女婿”的“光榮頭銜”,這也讓他在本次愛心之旅中備受球迷追捧。

  之前坊間曾有“風雲”拆對的傳聞,不過整個活動中,付海峰和小蔡形影不離,看來風雲要說分手不容易。小蔡也表示,本月中國公開賽中“風雲組合”將恢複配對再戰江湖。面對熱情的球迷,這位四川女婿誇起成都:“我很喜歡這里。這是一座休閒的城市,我喜歡這里的氣候、美食和人們的熱情。”蔡贇告訴記者,自己和王娜明年將正式完婚,未來可能隨王娜一起定居成都。記者談起明年的聯賽時,蔡贇顯得很興奮,“我很期待聯賽開始,我們可以代表地方隊參賽,回報地方隊的培養。年輕球員將有更多與高手過招的機會,這有助于他們成長,也有助于老隊員延續運動壽命。”當記者問其屆時是否會轉會加盟四川隊時,蔡贇先是一驚,繼而笑著說:“當然可以啊,只要我提出來,得到地方隊認可,我覺得完全可能來四川打球。”看來,小蔡已經開始描繪一幅今後和王娜定居成都,既能長相廝守又能繼續征戰羽毛球賽場的美妙藍圖。

  記者 張宇翔 攝影 韓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jude7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